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海北州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争做“六个模范”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8月24日
  
  为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着力锻造政治过硬、作风优良、团结奋进、担当作为、纪律严明的领导班子,近日,海北州纪委常委会专题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州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围绕践行政治忠诚、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能力、涵养政治生态、永葆政治本色,要求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带头争做“六个模范”,切实以自身建设争创模范政治机关,引领带动海北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若干措施》牢牢把握党的政治建设根本方向,围绕省委、省纪委关于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总要求,始终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绝对领导落到实处,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讲忠诚、知方向的模范;坚持推进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科学务实抓好理论武装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调查研究引向深入,做讲政治、有信仰的模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下基层接访、班子成员联系制度等,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群众工作的成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做讲奉献、善作为的模范;坚持从政治上看问题,带领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注重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提升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做讲斗争、敢担当的模范;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强化集体领导,带头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严格执行干部选拨任用各项规定,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做讲民主、重团结的模范;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或作出重大决定及时向州委、省纪委请示报告制度,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大力弘扬严细深实的作风,做讲原则、守纪律的模范。

  《若干措施》以13条具体化措施聚力,高位推动政治建设。同时,对各县纪委监委、州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提出要求,为持续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
相关链接
  尖扎县:快速反应 精准发力“硬核”监督筑牢“纪律堤坝”
  国网海东供电公司纪委“三项举措”扎实做好防汛抗疫工作
  湟中区巧用“三书一函”预警催办见实效
  西宁:“十廉”工程推动廉洁文化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