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巡视巡察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青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省信用担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2月19日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月22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分别向青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省信用担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颐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建军在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就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国资委党委及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省纪委监委对口联系的监督检查室、省委组织部相关处负责同志参加了反馈会。

  杨颐要求,公司党委要自觉扛实整改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切实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决落实分管领域的整改任务;要认真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研究制定巡视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项对照整改,对普遍性、倾向性问题,要集中进行专项治理,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向青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反馈的主要问题:党委对标看齐意识不强,落实全国、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不到位,落实银行业“严监管”政策措施不够有力,为经济发展提供金融服务保障政治担当不够,推进高质量发展有差距;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力度不够,集体决策功能弱化,以党建促发展意识不强,对党建工作缺乏统筹规划,基层党建工作虚化弱化,干部管理使用不规范,在强化思想政治工作、稳定员工队伍方面主动作为、凝心聚力不够;全面从严治党不严不实,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作风建设不严格,重制度建设轻制度落实,“关键少数”自我要求不严、勤俭节约意识淡化;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向省信用担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反馈的主要问题:政治思想建设有差距,规矩意识不强,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党委统筹谋划推进改革不够有力,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缺乏紧迫感,谋划发展的具体思路、落实发展的具体措施不扎实,在提高风险管理能力上下功夫不够;组织建设不扎实,干部人事管理不严格,党建工作虚化、弱化;作风建设不严格,“四风”问题屡禁不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突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有差距,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力、不到位。

  省委第一巡视组针对以上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集体决策制度;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明纪律规矩,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加强党的建设,强化选人用人监督管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巡视整改工作。

  青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李锦军、省信用担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左玉玲表示,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把整改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全力推动巡视整改高质量完成,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为推进“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做出应有的贡献,向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线索,省委巡视组已按规定向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进行了移交。
相关链接
  驻省高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认真开展家访活动
  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在新的一年中砥砺前行
  省委第四巡视组向省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省水利水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反馈巡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