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西宁市城北区利用身边案例开展情景式警示教育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近日,结合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的“坚守初心、清正廉洁”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城北区纪委监委组织6个街镇分管社区工作的领导和29个社区主任、副主任共70余人现场旁听法院公开庭审朝阳街道朝阳社区原主任白丽芳挪用资金一案,零距离、面对面开展“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警示教育活动。

  庭审现场,气氛庄严肃穆,近两个小时的有声审判深深震撼着每一位旁听者的心灵,从被告人走上被告席到公诉人宣读起诉书,再到举证、询问、辩护……清晰展示了一名曾经满怀工作热情的社区干部如何逾越纪法底线,一步步坠入腐败深渊的全过程。“我对不起组织,愧对领导和同事,上对不起我年迈的父母,下对不起我还未走上社会的儿子,我后悔,我自责……”在最后的陈述阶段,被告人几度哽咽,一声声发自内心的忏悔,如同警钟敲响在旁听者的耳畔,带来巨大的心理震撼。

  庭审结束后,参加旁听的社区干部一致表示,零距离旁听身边的人和事的案件庭审,比参加任何形式的警示教育都要更加震撼,更加触及灵魂,深刻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要守住纪律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算好人生七笔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相关链接
  省纪委监委凝心聚力破难题 靶向整改见成效
  省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人防系统腐败 问题专项治理安排部署会议
  专项督查"扫黑除恶打伞"问题
  多措并举整改 巩固主题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