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各省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以解决问题的实效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效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6月27日
  
  近日,河南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交流,确定班子成员调研课题,强调要着力提高调查研究质量,打通一批工作“堵点”,解决一批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发现一批好经验好典型,提出一批好建议。主题教育启动后,河南省纪委监委第一时间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既有对主题教育整体谋划,又结合实际对四个“关键动作”具体安排。

  根据安排,河南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研讨,以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为基础,运用“五种方式”搞好学习,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切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

  6月10日,河南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到新乡县七里营镇刘庄村,参观史来贺同志纪念馆,听取史来贺同志先进事迹介绍,实地感悟史来贺同志坚守初心、一心为民的先进事迹,并开展座谈交流。6月12日,河南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专题辅导报告形式举行集体(扩大)学习活动,系统学习了三大优良作风与守初心、担使命的内在联系。6月13日,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到河南博物院,集体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共同接受思想政治洗礼,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6月14日,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到省廉政文化教育中心集体参观,重温入党誓词,回望光辉历程。

  6月17日,河南省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的通知》,对调研的目的、内容、形式、步骤、要求等进行安排部署。

  “要在调研中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把调查研究与检视问题、整改问题结合起来,注重作风转变、注重问题导向、注重调研实效、注重成果转化、注重统筹督导。”河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正晓指出,调查研究重在破解难题,切实做到察实情、出实招、真管用;检视问题重在查找差距,切实做到找得准、查得实、挖得深;整改落实重在解决问题,切实做到重点改、全面改、深入改。(河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祎鑫)
相关链接
  海北州纪委监委聚焦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检查
  西宁市全面推广闭环管理提升信访办理质效
  坚持以好的作风推进主题教育
  果洛州纪检监察机关“三个强化”稳步推进“基层建设年”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