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党风政风 > 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问题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果洛州通报4起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不力的问题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6月30日
  
  近期,果洛州纪委通报了4起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不力的典型问题,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吸取教训,保持高度警醒,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这4起典型案件是:玛沁县林业局局长蒋德元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力受到责任追究;久治县哇尔依乡、县三江办、县工商局主要负责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力受到责任追究;达日县公安局副局长特热和交警大队大队长张彦涛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力受到责任追究;果洛州公安局国保支队支队长扎西嘉措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力受到责任追究。

  通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尤其是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了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理念,自觉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将落实主体责任当作份内之事,应尽之责,绝不允许做表面文章。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层层传导压力,组织落实责任,使责任追究成为常态。综合运用约谈诫勉、通报批评、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方式,坚决问责,除查清当事人责任外,还要严肃追究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相关链接
  青海省纪委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21条措施典型问题
  省纪委通报6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省纪委通报6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典型问题
  省纪委通报4起发生在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