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滕佳材:高质量高标准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4月17日
  
  4月14日至16日,根据省委统一安排,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滕佳材前往联点地区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甘德县、达日县调研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深入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特色畜牧业合作社、扶贫产业园及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产业发展、住房保障、医疗教育、饮水安全等工作。他强调,要高站位高效率抓好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高起点高水平谋划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结合这篇“大文章”,高质量高标准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春意盎然,大地萌发。滕佳材一下飞机,便来到玛沁县大武镇吾麻村,详细了解村卫生室建设、产业脱贫、住房保障、基层减负等情况,当了解到村党支部以“十化”党建、双联双建工作模式引领脱贫攻坚时,他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基层党支部是脱贫攻坚的“领头羊”,一个好的党支部比什么都重要,要以高质量党建助推高质量脱贫攻坚。村务监督委员会要代表群众对党员、干部的作风情况进行监督。乡镇纪委要注重真抓实干,先“办案”再监督,通过“办案”把权威树起来了,日常监督也就相对容易开展了。



  在距离县城一百多公里的下大武乡年扎村生态畜牧业专业合作社,滕佳材实地查看了白藏羊养殖和草场流转、合作社运营等情况,并与贫困群众亲切交谈。他强调,畜牧业发展要注重以草定畜、草畜平衡、科学防疫,合作社是有效整合资源、促进牧民持续增收的重要途径,下一步要在规范化、高效化、制度化上下功夫,善于借助电商平台的优势,提高影响力和知名度。

  4月15日,滕佳材驱车来到甘德县扶贫产业园—佳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深入车间厂房了解牦牛肉干、蕨麻粉、火麻仁油生产、加工、销售及贫困群众入股分红情况,指出企业发展要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产品前期销售重在宣传,贵在聚集“人气”,要善于借助对口援建的平台,扩大销售渠道,以销定产,扶贫企业发展好了,贫困群众的腰包也就鼓了。随后,滕佳材来到上贡麻乡易地搬迁安置点,深入牧户家中查看住房安全、饮水保障、“太阳能+风能”示范点建设及光伏棚下中藏药材种植情况,强调脱贫是硬任务,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摘帽清零只是阶段性目标,后续的高质量发展才是难破的题,不能松劲歇脚,要敢闯敢试、谋定而后动,党群共同努力,夺取全面胜利。



  在达日县精准扶贫商贸旅游产业园,滕佳材详细查看产业园“吃、住、娱、购”等配套设施建设及引进企业情况,深入酒店、服饰店、藏式商品店询问货物销售、经营等情况,强调扶贫产业要想做大做强,必须紧密结合当地实际,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把有限的资源整合到一起,切忌撒胡椒面,发挥不了效益。党委政府要注重搭平台、聚人气,通过策划系列活动、网络宣传等手段不断把游客吸引过来。随后,滕佳材来到桑日麻乡阿达拉姆扶贫酒店和汽修城,实地查看酒店建设及汽车维修情况,指出身边的“致富能人”带动是脱贫的实招好招,党委政府要加大“致富能人”培养力度,充分发挥“致富能人”示范引导和辐射带动效应,为牧民增收开辟新途径、新领域。

  调研期间,滕佳材每到一处,都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慰问,了解住房保障、医疗救助、孩子上学就业及饮水安全等情况,与贫困群众深入交流,鼓励他们要积极学习文化知识,学习技能技术,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早日脱贫。



  同时,滕佳材还深入玛沁、达日县纪委监委,看望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了解监督执纪执法一体化建设情况。



   
相关链接
  青海省12388电话举报受理系统正式上线
  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强化分析研判督导问题整改 着力推动驻在单位持续净化政治生态
  玛沁县坚持以“四访四变”工作模式进一步转变信访接访工作方式方法
  海南州采取“三式”工作法 有效激发州一级派驻机构工作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