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刘宁主持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2月18日
  
  2月17日,省政府党组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刘宁主持。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就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充分彰显了真挚的为民情怀,充分发挥了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强大作用,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深入贯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要求,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

  会议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要以实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为抓手,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的重大要求,着眼大局、立足省情,加强协作、并行作战,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以赴救治患者的同时,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要做好保供保障工作,积极采购调拨医疗物资,紧盯我省口罩生产线建设生产进度,持续加强生活必需品供应。要精准施策,以县域为单元,分区分级制定差异化防控策略,强化精准防控,及时纠正偏颇和极端做法,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企一策盯复工,积极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和重大项目开复工,尽快恢复交通运输,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要加大督查力度,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抓好机制建设,持续深化改革,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疫情防控的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党组副书记李杰翔,党组成员严金海、王黎明、杨逢春、王正升、田锦尘、张黎、刘涛、张黄元在主会场参会,副省长匡湧列席。
相关链接
  青海支援湖北物资运输队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凯旋
  用“中国精神”凝心聚力推动科学发展
  省政府出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和推动重大项目开复工的政策措施》
  王建军在民和县调研时强调 像抓疫情防控一样抓好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