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汇聚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磅礴力量
——在青全国人大代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会侧记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5月29日
  
  同心同德谋良策,群策群力促发展。

  5月28日下午,18名我省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各地的代表们再次汇聚北京人民大会堂。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北京胜利闭幕。

  这是一次直面挑战、坚定信心的大会。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召开的这次大会,会期压缩、议程不减,我省代表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依法有效履行神圣职责。代表们以为民代言、为民履职为己任,每一次参会严肃而庄重,每一次讨论热烈而深入,每一次审议认真而负责,每一次发言真诚而务实,积极踊跃、尽心尽责,在短短7天时间里,参加各项会议、活动160余次,人均发言7次以上。

  这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我省代表建真言、谋良策,筑同心、强信心,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会议期间共提出代表建议100件。其中以代表团名义提出14件,代表联名形式提出50件,代表个人提出建议36件,涵盖财政经济、生态环保、脱贫攻坚、教科文卫、基础设施建设、社会及公共事务等方面。特别是今年继续提出高原地区绿色发展促进法议案,得到有关省区全国人大代表的积极响应、合力推动。

  这是一次提振信心、鼓舞士气的大会。

  大会风清气正、成果丰硕,代表讨论热烈、求真务实。我省代表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自觉为六大报告、民法典草案、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的顺利通过投好神圣一票,用实际行动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推动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增强了信心、凝聚了共识、鼓舞了干劲。

  从会场走出来的代表们步伐矫健、意气风发。蓝天白云映衬下,人民大会堂上方的猎猎红旗分外醒目。

  “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全国人大代表马福昌话语铿锵,“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在短时间内有力控制疫情的伟大斗争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大会让我进一步明晰使命、鼓足干劲,为更好履职尽责注入强大动力。”

  “作为一名基层代表,我在会上听到支持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加快发展,内心十分激动,让我们更有信心和决心和全国各族人民一起共同奔小康。回到家乡后,我要继续履行好代表职责,积极宣传好两会精神,和家乡的父老乡亲们共同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新青海!”全国人大代表马乙四夫倍感振奋。

  “我满怀期待和希望而来,承载着信心和力量而归!”全国人大代表孔庆菊说,此次大会彰显了在团结奋斗中化危为机的决心和信心,让我们真切看到了国家强大的力量,心里盛满了浓浓的幸福感。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任何困难都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

  启航新征程、扬帆再出发。在同心共筑中国梦、携手奋进新时代的新长征路上,我省全国人大代表将与全省各族群众一道,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聚一条心、拧成一股绳,以必胜的信心、昂扬的斗志、扎实的努力,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
相关链接
  有效保护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我省代表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青海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审议“两高”工作报告等 王建军刘宁发言
  王建军刘宁看望青海代表团全体工作人员
  我省新任乡镇领导班子成员脱贫攻坚省级示范培训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