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提振精神 凝心聚力 以奋斗姿态再出发
——省纪委监委节后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2月15日
  
  省纪委监委节后立即组织召开2019年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内容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学习统一思想、提振精神、凝心聚力、推动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滕佳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中心组成员分别领学学习内容,7名同志结合学习内容和自己的工作体会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认为,通过学习再次感受到总书记质朴真挚的为民情怀、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许党许国的担当精神;通过学习强化了政治意识和党性观念,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理清了思路,为做好今年的工作提供了精神动力。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奋斗姿态再出发,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滕佳材同志结合学习内容,就进一步落实全会精神、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强调。

  ——做好“谋划落实”文章。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对全会精神再学习、再思考,对照全会工作安排对全年工作进行再谋划、再部署。要坚持立足实际、坚持开门研究、坚持问题导向,既做好眼前工作,又登高望远,在谋篇布局中将以往工作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及时加以解决,提升工作质量。要着眼补短板、补不足,着眼新形势、新任务,着眼落细、落实工作,科学安排、合理统筹全年工作,划好时间节点、工作重点,列好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在已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实现再提高。

  ——做好“求真求是”文章。将全会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求真求是”上狠下功夫。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要经常调查研究,深入基层、一线,或蹲点调研、解剖麻雀,或加强案头调研、谈话调研,了解真实情况,提高结合实际开展工作的水平。要强化精准思维,准确把握中央、省上的各项要求部署,发现问题及时、准确、客观,严格依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执纪执法、量纪量法,做到发现问题精准、把握政策精准、作出处置精准。要扎实推动“以案促改”,对典型案件,既公开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又深入剖析、总结规律、堵塞漏洞,不断扎紧制度笼子,持续净化政治生态。

  ——做好“改革创新”文章。改革创新是近年来纪检监察工作的突出特点,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只有在创新上做文章,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多想办法、多找实招、多谋出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消除固有的、落后的思维模式,打破不合时宜的习惯和套路,学习和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以思想解放引领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系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掌握专业知识,为改革创新、推动工作奠定基础。
相关链接
  严查为"四风"问题提供场所经费报销便利者
  从严从实监督 民主生活会开出新气象
  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强调:决不放过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不正之风
  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列细监督清单 做实派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