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海东市纪委监委深入县(区)实地督导检举举报平台应用工作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9月7日
  
  近日,海东市纪委监委信访室、案管室组成联合督导组,对各县(区)检举举报平台办理子平台、来访举报受理系统、处置子平台和平台基层版系统应用及演练情况开展调研督导,协调解决具体问题,推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应用工作取得实效。

  找准问题症结,精准施策。督导组一行通过座谈交流、实地演练、系统检查等方式对各县区和部分乡镇纪委平台应用情况开展检查,共发现问题28条,其中设备故障类15条,操作不当类11条,线上线下转送信访件不当问题2条,设备故障类问题和信访举报件线上线下推送问题市纪委监委督导组通过讲解和查看现场解决,操作不当类问题通过请示省纪委监委和现场演练解决,全市各平台基层版系统使用单位正在加紧模拟件练习,确保基层版系统正式上线后正常运行。目前,全市67个处置子平台应用科室、157个平台基层版应用单位系统全部能够正常登陆使用。

  逐级压实责任,统筹兼顾。进一步压实检举举报平台建设责任,要求县(区)纪委树立大局观念,主动担责,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对机关应用部室督促指导的同时,强化对乡镇纪委的督查,常检查、勤指导,确保平台各使用单位全面应用各子平台系统,不断提升纪检监察信息化工作水平。

  加强应用管理,协调推进。根据全市各子平台环境部署准备工作全部完成,办理子平台、来访举报受理系统和处置子平台正常使用,平台基层版正在模拟件练习的实际,要求县区纪委监委切实做好应用管理工作,在各子平台使用、管理上下功夫,根据省、市纪委监委平台应用管理办法,强化对各平台应用单位的管理,建立相互协调相互制约的工作机制,确保各使用单位能够及时使用系统,做到从信访举报到处置反馈的全流程监控。

  强化组织协调,抓好落实。督促各平台应用单位加大沟通协调,全面应用系统、及时反馈问题。信访室要按要求在规定时限内转送信访举报件,案管室要及时分流,做好对案件承办部门系统应用的全流程监督和指导,各案件承办部门要及时将案件办理情况录入系统,确保系统功能最大化,充分运用检举举报平台的便捷性,全面有效提升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问责信息化水平。

  

   
相关链接
  尖扎县整合力量强基层 凝心聚力提质效
  大通县为纪检监察干部送去监督执纪执法“好帮手”
  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加强监督检查 全力做好开学保障
  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以漠视侵害群众利益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 深入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