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置顶新闻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滕佳材在新一届省纪委常委会上强调: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做忠诚干净担当和学习的表率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5月27日
  
  5月27日,十三届省纪委召开第一次常委会议,集体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研究决定常委会班子成员的分工,对加强省纪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提出要求。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滕佳材主持会议并讲话。

  滕佳材指出,准则是对全党政治生活、组织生活的基本规定,是全体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必须遵守的政治规范和行为规范。纪委是政治机关,常委班子要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来遵守执行准则,做出表率、做出示范,真正做到打铁先要自身硬。

  滕佳材强调,为实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和政治保证,关键要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常委会班子建设是重中之重。新一届省纪委常委会班子成员要坚定信念,维护核心,做忠诚的表率。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根本政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青海工作的“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对错误言行挺身而出、亮明态度,主动坚决开展斗争,把讲政治体现在工作、生活的全过程。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心,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干劲。要严以律己,率先垂范,做干净的表率。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按党纪党规要求行使权力,严格遵守各项制度规定。要主动接受监督,以“坐密室如坐通衢”的敬畏心态严格自律。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严格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严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到慎独慎微,防止被别有用心的人“围猎”,筑牢“防火墙”。要尽职尽责,勇于作为,做担当的表率。要把敢于担当作为对党忠诚的具体体现,在集体领导下分工负责,积极主动抓好分管工作。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补齐短板、解决问题上,紧抓不放、精准发力。要按照“四个转变”新思路,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进展。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在抓好所管部门业务工作的同时,主动承担起对所管部门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政治责任。要武装思想,增强团结,做学习的表率。要把理论武装摆在首要位置,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学懂弄通、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省纪委常委会工作规则》,不断提高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水平。要顾全大局,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相互补台。

  滕佳材要求,各常委和委厅机关各厅部室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着力抓好当前工作。一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紧研究委厅机关的实施意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查找部门和个人在政治、思想、工作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制定出整改方案,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坚持开展调查研究。根据年初制定的调研计划,各常委和委厅机关各厅部室都要在下半年安排进行调研活动。凡是下去调研的常委和部门,调研结束时都要提交短小精悍、简明扼要的调研报告。三是加强委厅机关自身建设。要加强制度建设,对近年来的各项规章制度进行全面梳理,围绕提高质量、提高效率的目标,进行立改废。要加强“三基”建设,进一步完善基础台账、基础资料、基础数据,做到情况明、数据准、业务精、能力强。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内部监督,从严从实抓好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要加快机关信息化建设,加快建设覆盖全省的纪检监察信息网络,用信息技术手段提高机关办公自动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相关链接
  青海省十三届纪委举行一次全会 滕佳材当选省纪委书记
  省纪委召开机关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滕佳材在西宁调研时强调在新起点上开创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滕佳材在省审计厅调研时强调: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