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青海送变电公司:“三注重”强化警示教育保廉洁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8月30日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抓好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纪法意识和廉洁意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青海送变电公司纪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三个注重”不断创新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工作理念和方式方法,持续提高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水平。

  注重教育内容的针对性。一是注重结合实际。汇编公司内部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以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深入施工一线教育警醒广大党员干部遵章守纪,按规矩制度开展工程建设,做到知敬畏、懂法纪、明规矩、守底线。二是注重因人施教。针对重要人员重点教育,重要部门重点教育,不同专业区分教育,普遍教育与重点教育相结合,确定不同内容、不同层次的教育方式,使警示教育既做到面向未来讲通“大道理”,又立足现实杜绝“小问题”。

  注重教育方法的多样性。一是注重正反结合。加强正面引导,传递感召力。充分挖掘公司爱岗敬业、勤政廉政先进典型,运用“劳模大讲堂”、“班组微讲堂”等载体广泛宣传,通过讲好廉洁故事,弘扬榜样力量,大力营造学习先进、赶超先进、崇尚廉洁的良好氛围。用好反面典型,增强震慑力。通过组织参观廉洁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记录片以及典型案例等,警示党员干部汲取教训,筑牢廉洁思想防线,达到以案释纪、以案明规、以案促治的效果。二是注重载体创新。建立互动教育新模式,在传统教育模式的基础上,注重专题讨论、互动交流,引导员工结合自身岗位实际找原因、定措施,通过交流研讨,相互启发,实现教育模式以受教式向参与式、交流式转变;鼓励员工自编自导自演廉洁警示微电影,以身临其境的体验,使廉洁教育更加生动有趣,更具有吸引力。

  注重教育时机的超前性。一是注重节前提醒。将重大节日等敏感时间段作为廉洁警示教育的关键期,充分发挥网络平台覆盖面广、即时性强、互动性高的特点,利用“廉洁青送电”微信群、I8办公系统等平台渠道,及时发布廉洁提醒及警示案例,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过节,过好“廉节”。二是注重防微杜渐。针对职工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以及巡视巡察、审计监督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约谈提醒,打好廉洁“预防针”、筑牢“防腐墙”,提醒党员干部紧绷廉洁之弦,严守纪律规矩,切实从思想上、源头上预防腐败现象的发生。

  下一步,青海送变电公司将持续加强廉洁警示教育工作,不断探索挖掘新的教育方式方法,协调各部门密切配合,统一资源,拓宽渠道,扩展内容,形成警示教育大格局,切实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筑牢廉洁从业思想防线。
相关链接
  大通县用“凸透镜”聚焦“急难愁盼”
  海东市纪委监委防汛抗旱一线“拧螺丝”
  西宁市纪委:以精准监督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中共青海省乡村振兴局党组关于十三届省委第八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