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早打招呼早提醒
推动省委组织部抓细援青工作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0日
  
  为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详细摸排梳理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风险隐患,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积极对省委组织部机关开展廉政谈话、调研检查全覆盖工作。针对掌握到的援青干部人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组长及时提醒督促省委组织部援青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职能职责,结合援青干部人才实际,树牢管理服务全周期、监督无死角的理念,有针对性的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开展常态化警示教育和廉政提醒等工作,教育引导援青干部人才在新青海建设中更好发挥作用、筑牢作风纪律防线。

  省委组织部援青办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坚决落实要求,紧抓国庆长假和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契机,迅速在各援青团队中组织开展“廉洁过节、清风迎会”专题廉政教育提醒等活动,督促做到担当尽责、加强作风纪律建设。一是咬耳扯袖,明确廉洁底线。省委组织部领导(第五批院青干部人才总领队)与省直单位援青干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要求强化纪律意识,恪守底线、履职担当,切实树立良好形象。并示范带动了各援青团队负责同志层层传导责任,促使援青干部人才知敬畏、明底线,收到了“提神、醒脑、补钙”效果。二是定规明矩,树立言行准则。省委组织部启用援青干部人才钉钉联络群,确保按天打卡签到,实时提醒严格落实“五严禁五不要”纪律。并督促指导各援青团队将廉政教育纳入日常例会学习,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等工作,引导大家保持良好的作风,坚决让纪律的螺丝越拧越紧。三是创新方式,严格执行落实。六省市援青团队紧贴安排要求,主动创新方法、丰富载体,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比如,北京援青团队紧盯“节日病”,加强了支部纠“四风”树新风的教育和检查;山东援青团队围绕强自律、重防护、保平安,开展了“三个一”工作;江苏、天津援青团队突出风险防范,召开了专题会严明纪律廉洁要求;上海、浙江援青团队坚持教育引导为先,进行了微信线上学案例、主题党日等活动。
相关链接
  以伟大自我革命为引领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加强作风建设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海西:“清风”护航 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玉树:“小切口”推动廉洁文化大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