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加强沟通联系 提升监督效能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5月6日
  
  为切实增强被监督和指导单位的监督执纪工作,强化沟通联系,4月30日,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召开由被监督单位机关纪委副书记和省属各高校纪委书记、副书记参加的联席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省纪委监委近期重要文件、通知精神,着重学习了《省属高校纪检工作贯通协作机制(试行)》《关于明确问题线索处置、立案审查调查及案件审理有关程序的通知》和中央纪委2起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了纪检监察组2020年工作要点和2季度的工作计划,被监督单位汇报了2季度的重点工作,省属高校通报了截止4月底的问题线索的处置情况。集体讨论确定7名高校执纪审理业务骨干。

  会议就加强沟通联系,提升监督效能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强沟通协作,规范工作要求。以贯彻落实滕佳材书记关于省属高校纪检工作贯通协作机制重要批示为契机,按照已制定下发的《省属高校纪检工作贯通协作机制(试行)》,提前谋划,抓好高校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准备工作,加强联系沟通,不断推进高校纪检工作协同融合,推动高校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发展。并根据纪检监察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对省属高校纪委联系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周报、月报和各类信息简报的报送。二是规范问题线索的处置和审理工作。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省纪委监委《关于明确问题线索处置、立案审查调查及案件审理有关程序的通知》要求,进一步规范问题线索处置、审查调查、审理工作。对上级党委、纪委转办和交办件要及时反馈进度,并将各类数据信息的报送作为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的考核依据。三是注重宣传,加强信息报送。省属各高校要及时将自己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总结、提炼,及时向省纪委监委报送信息,强化宣传。四是加强监督。“五一”临近,各单位要结合各自实际,加强节前廉洁自律教育,筑牢纠治“四风”的“防火墙”,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开展监督检查,严查顶风违纪行为,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不断净化节日风气。

   
相关链接
  城西区以“铸心”工程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素质
  滕佳材:把握四个关系 强化政治监督
  城西区推动派驻监督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
  内蒙古支部建在办案一线 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