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青海代表团继续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王建军参加刘宁发言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5月25日
  
  5月24日上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青海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继续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王建军参加,刘宁、张光荣等代表发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同志通过视频听取意见建议。

  刘宁说,计划、预算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大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突出新发展理念,落实“六稳”“六保”要求,体现改革创新精神,数据翔实、重点突出、政策精准,围绕保运行、稳增长、强攻坚、促改革、惠民生,提出的计划和财政预期建议落点实、操作性强,是政府工作报告的细化实化,符合我国发展实际和阶段特征,必将进一步助推高质量发展,我完全赞同。青海是三江之源、中华水塔,是国家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保护和发展任务艰巨繁重,全省上下正以前所未有的激情和斗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提出的“四个扎扎实实”“三个最大”的重大要求,奋力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希望进一步加大重点生态功能区、均衡性转移支付力度,加大对青海教育发展、社会治理、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三江源地区清洁采暖等方面的倾斜支持力度。

  张光荣说,计划和预算报告客观实在、全面系统、导向鲜明、措施具体,与政府工作报告作了很好的呼应和衔接,表示赞成。过去一年,发改财政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准确把握经济发展面临形势,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做好“六稳”工作,在政策取向、项目实施、资金安排、管理方式等方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讲政治服务大局,促改革聚焦聚力,求实效狠抓落实,确保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积极主动、强势发力,各项政策措施科学、及时、精准、有效,为打赢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韩晓武、程立峰、孟海、白加扎西、张永利、马乙四夫、沙沨等代表先后发言。代表们认为,计划、预算报告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很好地支撑和细化了政府工作报告,突出了新时代新发展理念,突出了国情民意,体现了担当作为和高度负责精神,完全赞同。代表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教育事业发展、促进人口较少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农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等提出建议。
相关链接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 青海代表团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推选王建军为团长 刘宁张光荣为副团长
  青海代表团审议民法典草案 王建军刘宁发言
  绘就青山绿水的底色
  坚持人民至上 坚定发展信心 青海代表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和政协经济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