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都兰县纪委监委开展节前集体约谈会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1月27日
  
  近日,都兰县纪委监委召集县政府办、县卫生健康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财政局等11个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召开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及重点工作集体约谈会。会议传达学习州纪委监委《关于开展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工作的方案》《关于认真落实省纪委部署要求加强对欠薪问题监督的通知》。

  会议要求,岁末年初,“四风”问题、节日腐败易发多发,新冠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也进一步加大,拖欠农民工等一线劳动者工资问题高发多发,各项工作压力剧增。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周密安排部署,以“节点”为考点,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逐级传达压力,坚决落实作风建设、疫情防控、根治欠薪问题决策部署和县委、县纪委的工作安排,牢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守住外防输入各个关口,坚决防止松懈厌战、大意轻敌,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结合全县欠薪形式特点进行精准摸排,排查化解隐患,确保欠薪问题得到全面根治。

  二要深化作风建设。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学习中央、省、州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认真学习纪律作风建设方面的有关纪律和规定,严格按照县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元旦春节期间严明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要求,督促党员干部坚决落实“十个严禁”,全面加强对党员公职人员的教育监督管理,尤其是财务、公务接待、公车、食堂等岗位人员提醒在前、预防在后。

  三要强化率先垂范。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不折不扣抓好作风建设各项规定落实,持续强化严管要求。要常态化运用监督执纪问责“第一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做到防患于未然。
相关链接
  以约谈促整改 在巡视工作中加强对一把手监督
  贵南县:“五个表率”敦促“关键少数”筑牢“防火墙”
  海南州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中共青海省十三届纪委 第六次全体会议举行 王建军讲话 信长星公保扎西出席 吴晓军作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