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任职谈话常提醒严管厚爱有实效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3月18日
  
  从2015年进驻以来,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坚持对四家综合监督单位新提任干部开展廉政谈话工作,此项工作对推动领导干部增强党性观念、抵御廉政风险、更好地干事创业发挥了显著作用。

  近日,驻部纪检监察组以习近平讲给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政故事“正考父‘三命而俯’”“张伯行《却赠檄文》”“杨震四知拒金”为切入点对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新提任的44名处级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以古人圣贤故事生动形象地阐明“为官之道、良好作风、清廉正气”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新提任干部廉洁从政意识,筑牢了拒腐防变底线。

  谈话会上,对新提任干部走上新岗位、完成新使命寄予厚望,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守住本分、长好本事。这既是党员干部为官从政的基本原则,也是干事创业的有力支撑。守本分与有本事,如鸟之两翼、车之两轮,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守本分是为政之德,能干事是履职之要。既守本分又有本事的党员干部,干净干事、一心成事,才能得到组织认可、群众拥戴。二是守住心力、端正航标。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兰考时提出,“要见贤思齐,组织党员干部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面镜子来好好照照自己,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教育大家以焦裕禄为榜样,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以正确理想信念的灯塔为引导,校正航向,人生的方向才不会跑偏。三是守住责任、担当作为。处室主要负责人既要廉洁自律,又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施工队长”的职责。要强化党员意识和纪律观念,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职责,要把带队伍体现在日常管理监督之中,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使党员干部时时感受到纪律的约束,达到防病于未然的目的。

  与会新提任干部作了表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体现了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对干部的关心和爱护,尤其是习近平讲给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政故事,充满中国智慧,引人入胜,发人深省,给大家思想上敲响了警钟,进一步提高了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固树立“讲政治、讲原则、讲廉洁”的意识,遵纪守法,尽职履责,扣紧廉洁从政“扣子”。谈话结束后,新提任干部现场填写了《干部廉政谈话情况登记表》,签订了《廉洁自律承诺书》。
相关链接
  两大"重拳"一记"实锤" 北京做实做细扶贫协作监督
  把巡察监督触角延伸到基层站所和社区
  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延伸监督触角督促基层党组织履好民生服务职责
  坚持首善标准,做实政治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