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严肃考纪考风 确保公平公正
--驻省教育厅纪检组深入海东、黄南考点开展高考巡视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6月13日
  
  为强化对驻在部门重大事项和重要节点的监督检查工作,确保高考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实施。近日,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对青海省教育厅、招生各主管部门落实主体责任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着重开展高考考试工作的监督检查,严格落实高考各项工作责任制。

  6月6日至9日,驻教育厅纪检组赴黄南州、尖扎县、循化县、化隆县等地开展高考督察巡视工作。先后深入循化县高级中学、巴燕初级中学、尖扎县民族中学等多个考点进行督察。每到一地,积极同当地政府主管教育的领导和教育局负责人共同检查,深入各考区试卷保密室、视频监控室、屏蔽设施、医务室、各考场等重点场所进行查看,查看考务设施是否完备、考场布置是否合格、考点准备是否充分、考点组织机构是否健全、考务人员培训是否合格。并认真查看保密室值班记录同各考点的负责人详细了解考生的应考情况及考务人员的安排情况。

  纪检组对考前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要求限时整改,并要求各考区领导要高度负责,本着高考无小事的态度,严肃考风考纪,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切实做好考务工作,为考生营造公平有序的高考环境。各考区教育纪检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对招生考试管理、招生政策执行、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的监督检查,严明高考纪律。

  纪检组全程参与尖扎县高考考点考试期间的监督工作,确保该县高考平稳安全有序实施。
相关链接
  驻省检察院纪检组强化日常监督
  驻省教育厅纪检组以案代训 以案明纪
  深圳:对民政局等5家单位开展巡察 公布联系方式
  成都:11个督导组驻扎区县指导巡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