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西宁市直机关党建考核出实招显实效
来源: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2021年1月11日
  
  强化“政治性”、扭住“着力点”、用好“成绩单”,去年以来,市直机关工委通过优化党建考核评价机制,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的导向、监督和激励作用,不断激发机关党组织建设的活力,推动市直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化“政治性”。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属性,以政治建设统领考核评价工作,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考核指标体系各方面。依据《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将党组(党委)履行机关党建主体责任情况纳入党建综合考核,并首次制定党组(党委)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清单,赋予责任内容具体分值,督促党组(党委)主动对标履职,补齐责任短板。

  扭住“着力点”。牢牢把握日常考核这个关键,通过开展线上+线下季督查、专项督查和交叉检查等方式,随机对机关党组织近阶段开展情况进行抽检,既查看以往的党建基础工作,也深入基层实地检查,既看党建工作的硬件软件,也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全面客观了解年初制定的各项党建工作落实情况,为年终党建工作考评提供阶段性资料。

  用好“成绩单”。通过5个方面的考核形成初步评价,在此基础上,统筹考虑上级肯定、巡视巡察、文明单位创建等各方面因素,形成最终考核评价。在考核结果综合运用上,将考核结果与培养教育、督查监督、激励约束等结合起来。一方面,将考核结果及时上报市考核办,作为部门(单位)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组成部分。另一方面,做好考核的“后半篇文章”,将考核结果作为党组织评先评优和党务干部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相关链接
  中共西宁市城西区委关于十三届省委 第七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玉树州纪委监委打造“周三晚课堂”推动干部能力再提升
  中共西宁市城西区委关于十三届省委  第七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毕生心血铸忠诚 一身正气写人生 ——追记“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郭卫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