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巡视巡察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委第五巡视组向省民政厅党组、农业农村厅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3月4日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3月3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分别向省民政厅党组、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反馈巡视情况。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燕海茂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建军在听取第六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省委巡视办负责同志,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相关室(处)负责同志参加巡视反馈会。

  燕海茂强调,厅党组要坚持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建军书记讲话要求,自觉扛实整改主体责任,严肃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反馈问题深刻剖析,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以务实过硬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对下属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厅党组要高度重视,把督促整改与日常监督结合起来,加强检查指导,推动整改落实。对本行业存在的重点问题,要从监管的角度分析查找原因,推动系统治理或专项整治,实现整改一个问题、规范一个行业、治理一个领域。

  巡视组向省民政厅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民政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执行低保金发放、孤儿保障等民生政策不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够主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抓理论武装工作聚焦不够;基层党组织建设不规范,干部选拔任用条例执行不严格;“四风”问题屡禁不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顽疾仍存,违规发放津补贴、报销烟酒和土特产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多发;“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巡视组向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不扎实,党组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推动我省农牧业“十三五”规划进展缓慢,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缺乏超前谋划;思想建设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组织建设不扎实,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不够强;作风纪律建设不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有的项目资金监管缺失;“两个责任”压得不实,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层层递减;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彻底,违规发放补助、事企不分等问题边改边犯。

  省委第五巡视组针对巡视反馈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省民政厅党组、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

  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线索,省委巡视组已按规定向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进行了移交。
相关链接
  全省农商银行(农信社)系统召开2020年度党建、党风廉政建设 暨纪检监察工作专题部署推进会
  省委第二巡视组 向城中区委、城北区委反馈巡视情况
  落实全会部署|市州纪检监察机关出实招(一)
  新疆处置问题线索69817件 谈话函询1444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