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西宁市城西区纪委监委:严把“廉政关口”,畅享“清爽节日”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年5月4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市区若干措施,严查“节日病”,把好“廉洁关”,区纪委监委把握节日特点,聚焦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不间断开展监督检查,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统筹安排,打好廉洁“预防针”。为进一步抓好节假日纪律作风建设,印发《关于严明“五一”、端午节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安排部署节假日纪律作风建设工作任务,明确“十严禁”纪律要求。成立3个专项督导组,下发五一节假日节前、节中两张监督任务清单,节前抽查12家单位检查廉洁教育、节前部署落实、人员外出报备、“三公”经费使用、安全生产等情况,发现反馈问题14条。

  明察暗访,织密织牢“监督网”。节中将运用“一提醒、一承诺、一督查”的“3个1”监督办法,组织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单位食堂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采取明察暗访、实地检查、数据对比等方式开展精准监督,严查值班值守、公车私用、违规收受节礼、违规吃喝宴请等突出问题,切实防范“节日病”。同时,督导各镇(办)及行业主管部门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形成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工作合力。促进整改,绷紧节日“作风弦”。针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现场反馈并提出整改要求,跟进整改落实,将适时开展“回头看”,对整改不到位的坚决纠正。始终做到对违纪违规行为“零容忍”,对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的典型“四风”问题及时查处并通报曝光,持续释放执纪从严信号,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营造风清气正、清爽廉洁的节日氛围。
相关链接
  坚持“一案双查” 严查酒驾背后风腐问题
  贵南县纪委监委: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 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乌兰县纪委监委:加强“室组镇”协调联动 构建监督新格局
  茫崖市纪委监委:线上“实”评议+线下“严”督查 全力推动干部转作风提效能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