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湟中区:聚焦关键环节开展监督以“放不下的心”护航平安高考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6月8日
  
  “防疫物资是否准备齐全,考务人员是否落实到位,各类工作方案、预案是否制定完善?”为确保2022年高考安全、公正、平稳进行,湟中区纪委监委积极履职,主动作为,以强有力的监督为高考保驾护航。

  在压紧压实责任上“用心”。严格对照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聚焦高考考前、考中、考后全过程,采取实地督查、听取汇报等方式,督促教育、公安、卫健、市场监督等职能部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面做好疫情防控、考场布置、食品安全和交通管制等方面的服务保障,将各项要求措施贯穿到高考工作各个环节,持续推动责任落实。

  在强化监督检查上“尽心”。统筹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监督检查、派驻纪检监察组等职能室组,组建成立4个督查组,直奔区教育局和3个高考考点,紧盯疫情防控、安全保障、考风考纪等重点环节,在不妨碍主责部门工作的前提下,通过随机抽查、现场查看、暗访抽查等方式强化监督检查,跟踪督促问题反馈整改,确保监督取得实效。

  在畅通举报渠道上“倾心”。充分发挥接访窗口、举报电话、举报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作用,及时受理相关违纪违法投诉举报,单独设立问题线索台账,安排专人管理,对收到的落实高考工作决策部署不力、责任落实和履行职责不到位的信访举报及时受理、快速处置,对违纪违法行为严肃处理。

  “高考事关个人前途和未来,承载着千家万户的希望,不能有丝毫马虎。我们将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强化对职能部门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拧紧各环节责任‘链条’,为考生营造公平、公正、安全的应考环境。”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链接
  格尔木市纪委监委:推动基层监督动真格取实效
  节假期间正风反腐不停歇
  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生态环境保护专题学习会
  城东区纪委监委:三个紧盯 推进城乡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专项监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