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具体行动
青海日报评论员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2月10日
  
  2020年,我们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年,启动了一个不一样的工作开端。在全国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春节虽然少了喜庆的颜色和热闹的味道,开工虽然多了防护的牵制和隔离的屏障,可是从艰难困苦中走过来的坚韧的中国人民再次激发了爱国情感和团结力量,全国上下在党中央的领导和号召下拧成一股绳,同力协契共克时艰,迎难而上谋求发展。

  疫情拉开了空间的距离,却让中华儿女的心更加贴近。继我省首批援助医疗队驰援湖北后,第二批白衣战士也响应疫情防控全国一盘棋的集结号,无怨无悔奔赴一线,殷殷之情系同胞,拳拳之心为祖国。在这场严峻斗争中,体现忧国爱国、团结互助精神的,还有许许多多坚守各自岗位、勇于担当作为的坚定身影,有闻令而动、勇挑重担的人民子弟兵,有靠前指挥、深入调研的党政领导,有在基层加紧排查、奋力构筑群防群治防线的党员干部,有加班加点制造消杀药械和防护用品的工人,还有在交通运输、能源保障、市场供应等行业履职尽责的职工,他们齐心协力、携手共筑坚强后盾,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如果不能像医务工作者、人民子弟兵和志愿者那样奔赴前线,就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出自己的作用,把爱国之情转化为积极的报国之行,群策群力抗击疫情。要坚持全国一盘棋思想,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在省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行动。疫情对党员领导干部是考验,也是锻炼,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对在防控工作中弄虚作假、推诿扯皮、敷衍了事、失职渎职,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发展是永恒的主题,须臾不可放松。当前我们面对的,不仅有疫情防控这个重要工作,还有今年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经济发展是我们战胜疫情、战胜困难的基础,只有抓住经济发展不放松,才能让疫情带来的损失降至最低、才能用发展的成果补齐疫情的损失。爱国不仅要体现在战胜疫情上,也要贯穿发展始终,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的前提下,把省委全会、省“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牢牢抓在手上,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好工作重点的适时转移,全力支持和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城乡运行、疫情防控、能源供应、交通物流、医用物资、生活必需品生产、公共服务窗口单位、重大工程、重大项目等涉及重要国计民生开工复业的企事业单位,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履职尽责,尽最大努力为全国疫情防控作出青海贡献,努力把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程度,确保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没有强大的国,就没有幸福的家,个人命运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相连。面对这场全国遭受的疫情灾难,我们更应该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从这一激励中华民族团结一心、攻坚克难、不懈奋斗的伟大精神中汲取力量。今年开头我们过得有些艰难,但我们相信,只要各地各部门都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将“中国加油”的铿锵话语化为具体的爱国行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能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一定能把省委全会、省“两会”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落实好。
相关链接
  刘宁在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专家咨询视频座谈会上强调 充分发挥专家优势 为疫情防控提供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
  王建军看望老党员、全国道德模范李洪占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党旗飘扬凝聚防控力量
  全省水利工作会议召开 刘宁提出工作要求
  我省多举措优化环评审批服务支持疫情防控期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