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党风政风 > 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纪委监委召开贫困县县委书记、纪委书记工作例会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9日
  
  11月28日,省纪委监委召开全省贫困县县委书记、纪委书记工作例会,总结交流贫困县专项治理工作做法,部署下一步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滕佳材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赵浩明主持会议。

  滕佳材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脱贫攻坚和扶贫领域专项治理重大决策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稳步推进扶贫领域专项治理,逐级压实责任,执纪问责力度不断加大,线索处置、案件查办数大幅增长,专项治理工作成效良好。

  滕佳材强调,要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克服依赖思想、落实落细主体责任,克服畏难情绪、抓紧抓实监督责任,克服观望心态、扛起扛牢党建责任。

  滕佳材指出,要把专项治理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不断强化工作措施,推动2019年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将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职能部门、扶贫干部等作为监督重点,实行市州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领办问题线索、州县党委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制度,实现2019年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巡察全覆盖,推动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二是重点抓好“惠农一卡通”问题专项整治、援青扶贫项目专项检查督导、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等工作。三是通过统筹内部力量、规范监督检查、加强问题线索统计分析、抓好问题整改、完善工作机制等措施,抓细日常监督。四是严查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强化执纪问责指导和监督,推动以案促改,不断提升执纪办案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提高群众对专项治理工作的满意度。五是结合上级巡视巡察、监督检查移交问题,认真梳理自身存在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做到真改实改,以严谨细致的作风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通报了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脱贫攻坚监督责任情况,海南州纪委、贵南县委及乐都区、玛沁县、同仁县纪委负责同志就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发言交流。省委巡视办、各市州纪委负责同志,29个贫困县县委书记、纪委书记,省纪委有关部室及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省委组织部从严从实推进部机关作风建设
  省纪委监委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办公室 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组移交的信访举报件进行集体研判
  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分析研判党风廉政建设形势
  海北州严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四个实施步骤“转段” 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