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巡视巡察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省医疗保障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年9月14日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8月31日、9月3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分别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省医疗保障局党组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田奎主持召开向党组主要负责人的反馈会议,传达省委书记王建军在听取十三届省委第七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参加向党组领导班子的反馈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陈启福分别向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主要负责人主持向领导班子的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田奎强调,被巡视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严肃认真召开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党组书记要主动认领责任,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班子成员要从严从实抓整改,见真章、动真格、见实效。要加强巡视整改日常监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巡视整改全过程,提升整改质量。

  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聚焦人社部门核心职能,落实劳动就业保障政策、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工作有欠缺;改革创新意识不强,研究解决新业态从业人员保障机制、推进国企工资决定机制改革力度不够;防范化解社保领域风险、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得不实,持续转变作风韧劲不足;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规范;巡视、审计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彻底。

  向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机构改革部署有差距,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有短板,基层机构、职能、人员全面融合不够,工作机制不健全、运转不顺畅,职能发挥不充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聚焦新职能新业务加强班子建设有短板,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严格,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彻底,存在选择性整改的问题。

  向省医疗保障局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健全医疗保障制度等重要论述不深入,对医疗保障改革工作研究谋划不够主动,统筹指导推动医保系统机构改革不到位;对医疗机构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监管不力,统筹管理医保基金有短板;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力传导不够有力,持续推进医保系统行风建设不扎实;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基层党建工作有弱项;医保基金专项审计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彻底。

  省委巡视组针对反馈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省委巡视办负责同志,省委巡视组副组长,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有关部门负责人,省纪委监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滕佳材在全省县级派驻机构改革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坚持目标导向 问题导向 结果导向 推动县级派驻机构改革走深走实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 省医疗保障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省委第四巡视组向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省国资委党委)、省科技厅党组、门源县反馈巡视情况 王宇燕讲话 王黎明表态
  省委第四巡视组向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省国资委党委)、省科技厅党组、门源县反馈巡视情况 王宇燕讲话 王黎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