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警示教育筑防线 反腐倡廉正风气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0日
  
  为进一步引导教育系统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章党纪意识,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根据省纪委的要求,2017年11月3日,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协同教育厅机关纪委,组织驻厅纪检组全体干部、厅机关及直属单位94党员干部参观了青海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参观中,大家对中央领导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各类腐败典型案例,通过大量翔实的图片、数据以及讲解员的深度解说进行了全面了解,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权祸”。在鲜活的事例和案件面前,更直观地认识到了贪污腐败对国家、人民、家庭、自己造成的危害,深化了对反腐倡廉工作紧迫性和重要性的认识,思想和心灵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和洗礼,大家一致认为,这种警示教育形式直观、生动且感染力强,思想上受到极大触动。

  古人云:“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而以法为镜,可以断曲直。”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参观者的心灵受到一次洗礼和教育,也使大家更深地认识到,牢记为民务实清廉,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筑牢思想防线,用好手中权,算好贪腐账,走好人生路,就要坚持做到洁身自好,深刻地教育了党员干部在生活中、工作上要始终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律的原则,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做到警钟常鸣、防微杜渐。尤其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手握监督执纪重权,肩负党和人民的重托,所以必须要有更高的要求,把“打铁必须自身硬”体现到政治、思想、作风、能力、监管和纪律等各个方面,把好对党忠诚这个“方向盘”,铸就理想信念这个“压舱石”,守住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这个“定盘星”,握好监督执纪问责这把“手术刀”牵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扎紧纪律规矩这个“铁笼子”,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淬炼监督执纪铁军,为全党全社会树起严格自律的标杆。(驻省教育厅纪检组供稿)
相关链接
  北京:部署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组织开展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
  驻省商务厅纪检组实地调研督查保障脱贫攻坚工作
  驻省经信委纪检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共中央政治局 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赵乐际同志在中纪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