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亮”成绩“晒”不足
述责述廉推动责任落地落实
——西宁市林草局4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述责述廉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3月5日
  
  3月2日下午,在西宁市林业和草原局召开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湟水林场、文化公园、林业科学研究所、风景园林公司党支部主要负责人,聚焦“责”与“廉”,围绕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个人廉洁自律情况三方面“亮”成绩,“晒”不足,并接受现场点评。

  会上,4名基层党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就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努力方向进行了全面客观、实事求是的陈述,既查找了问题与不足,又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彰显了开诚布公、自我革命的勇气。局党风廉政建设四个专项考核组的点评,有理有据、一针见血,直指述责述廉党支部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病灶”, 起到了教育提醒,加强监督的作用。

  “召开述责述廉专题会议,既是对中央和省市关于党风廉政建设重大要求的再深化再落实,也是对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情况的再检查再监督。这次‘述责述廉’的目的不在于‘述’和‘评’,而在于‘改’和‘促’。我们要以此次述责述廉为契机,把责任的压力转化为狠抓落实的动力,真正做到知责担责、守责负责、履职尽责。” 局直属机关纪委书记高文如是说。近年来,市林草局坚持将述清“责”与“廉”, 作为“关键少数”的一场年度大考,在每次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专门安排,进一步强化了各基层党组织“一把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为全面推动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向基层延伸,有效促进基层“一把手”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以问题为导向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西宁市纪委监委)
相关链接
  海西州纪委监委领题抓好“4+2”专项治理重点工作
  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特殊时期不放松 以规范工作机制推进日常监督工作
  省委第一巡视组 向共和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忠诚担当履职尽责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