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西宁市纪委监委以精准监督筑牢疫情防控纪律防线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3月16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监督就是使命。3月9日,西宁市出现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市纪委监委围绕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立即响应,主动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将监督职责牢牢扛在肩上,督促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闻令而动、担当尽责。疫情发生后,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第一时间通过电话督导的方式向城北区主要负责同志了解相关情况,督促落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要求深排细查、联防联控,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及时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明确监督重点,细化监督措施,重申疫情防控“十严禁”纪律要求,对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出全面系统安排部署。各县区纪委监委结合本地区疫情防控实际情况,通过召开专题部署会、制定专项监督方案、建立“日调度”“日报告”工作机制等形式,督促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切实履行工作职责,确保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市纪委监委统筹全市纪检监察力量,联合市委市政府督查部门,组成30余个专项监督组,紧盯疫情防控安排部署、责任落实、物资保障、核酸检测等关键环节以及疫情防控中可能产生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采取“室组地”联动、“四不两直”、电话督导、看听问收集市民(网民)反映问题等方式,深入居民小区、市场商超等场所开展监督检查200余次,对检查中发现的人员管控不到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严格等90余条问题现场指正并提出整改建议,推动各地区各部门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重点环节再加固、责任要求再落实。

  坚持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畅通“信、网、电、微”举报渠道,即收即办涉及疫情防控工作的问题举报,重点查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认真履职、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违反疫情防控“十严禁”问题,以及搞“填表抗疫”“过度留痕”“层层加码”等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截至目前,对受理的2起涉及疫情防控信访举报及时向卫健部门转办并全程跟踪问效,针对举报反映工作人员不认真履行职责的问题,已由市疾控中心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提醒谈话,及时回应了群众关切。
相关链接
  巩固教育整顿成果 海南州公安局党风廉政建设和从严治警 工作实现了“三重”新变化
  城中区首设“办不成事”和“作风监督”“小窗口” 助力优化营商“大环境”
  十三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完成反馈
  找准监督切口 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