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湟中区开展“四个一”家庭助廉活动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8月25日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发挥家庭助廉的重要作用,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近日,区纪委监委、区妇联联合开展“清风常伴 廉洁齐家”家庭助廉教育活动,活动以“看一部家庭廉政教育片、听一次家风建设廉政课、说一句家风活动参后感、签一份家庭廉政承诺书”为主要内容,着力推动活动走深走实。各乡镇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家属共28人参加此次活动。

  观影思廉。结合此次活动主题,组织观看廉政教育片《师“父”》,从父母的言行对孩子的影响方面点出廉政家风的重要性,引导参会家属当好“贤内助、廉内助”,积极构建温馨、廉洁、幸福的家庭港湾,守好守牢廉洁奉公的“后门”,当好做好诚实守信的榜样。

  案例释廉。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以“清风常伴 廉洁齐家”为主题,剖析6起社会热点问题和腐败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简洁明了的语言讲述了家庭廉政教育的意义和培树积极向上好家风的内容,为在座的家属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课,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家属当好家庭“监督员”。

  互动话廉。活动中,区纪委副书记带头谈认识、谈感想、谈体会,各位领导干部家属积极参与、踊跃发言,从家庭教育、“八小时之外”监督、自己的立身立德要求等方面阐述此次家庭廉政教育活动感悟,以简单质朴的语言传递对廉政家风的理解,以积极热情的语句表达对此次教育活动的赞许。

  承诺助廉。活动最后,各参会领导干部家属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承诺书从筑牢“清廉守法”意识、强化“家庭助廉”能力、弘扬“勤俭促廉”传统、营造“文化养廉”氛围、培树“勤政倡廉”之风5个方面倡议家属做出承诺,各领导干部家属表示要积极履行好家庭监督责任,常吹家庭“廉政风”,当好家庭“廉内助”。
相关链接
  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青海扎扎实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述评
  尖扎县铸造“五支利箭” 筑牢廉政防线
  海北州以赛促学 把党规党纪刻印在每一位党员干部心里
  木里矿区以及祁连山南麓青海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 三年行动方案动员部署会召开 履职担当 真抓实干 确保交出综合整治的合格答卷 王建军讲话 信长星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