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司法厅纪检组深入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6月12日
  
  近日,驻司法厅纪检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驻厅纪检组组长胡昌宝对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国生书记工作报告精神以及省十二届委员会报告和十二届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大家一致认为,省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深入回顾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就,准确把握青海所处的历史地位和面临的形势任务,确定了未来五年的主要目标和方法路径,对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着力推动“四个转变”,实现“一个同步、四个更加”做出总体部署。省纪委工作报告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一脉相承,通篇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主线,是指引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指导性文件。大家表示,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好会议精神,按照会议部署和要求,认真履行监督职责。

  胡昌宝同志对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聚焦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按照省委和省纪委工作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司法行政工作特点,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履行好监督执纪工作职责,促动全省司法系统“两个责任”全面落地生根。三要推动“两学一做”,建设学习型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和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觉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学习效果,注重学习成果转化,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推动工作。

  会议还学习了省纪委出台的“五项制度”和省司法厅机关党委印发的相关文件。
相关链接
  省委宣讲团来我委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认真落实省纪委五项制度 进一步做细做实基础工作
  驻省发改委纪检组举办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培训班
  滕佳材同志在部分纪检组长座谈会上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