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农信联社纪检监察组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8月24日
  
  为引导驻省农信联社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全员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8月21日上午,驻省农信联社纪检组按照省纪委监委要求,组织全员观看警示教育片《群众利益无小事—青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给全组人员上了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

  省纪委监委制作的此警示片,选取我省近年来查处的原乐都县交通局几任局长、都兰县原交通局局长等9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典型案例,还原了忏悔者在任职期间,从心态失衡到贪欲无度,从心存侥幸到无视法纪,在利益和权力诱惑中逐渐丧失自我,最终走向了犯罪深渊的人生轨迹,深刻剖析了他们身为国家干部忘记为人民服务、做人民公仆的宗旨,漠视侵害群众利益,无视法纪、大肆敛财的蜕变腐化历程。

  观看警示教育片后,驻省农信联社纪检监察组组长强调:党员干部能不能真正做到廉洁从政,关系到党群、干群关系,也关系到每个干部的政治健康,警示片中的惨痛教训发人深省。作为纪检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认识和能力。

  组内全员纷纷表示,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感到了警醒和震惊,受到了深刻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以警示教育片中的案例为戒,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时时紧绷自律弦,正人先正己,坚决不走歪路,自觉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相关链接
  市林草局打造三个“1+1”廉政宣教新模式 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黄南州召开纪检监察机关“基层建设深化年”工作观摩会
  宁波廉政谈话抓好内部监督
  广东用好监督平台 治理基层微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