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大通县“三举措”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1日
  
  眼下,正值中、高考升学期,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问题易发多发,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廉洁自律意识,大通县纪委监委紧盯高考升学关键节点,早提醒早预防,多措并举坚决遏制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北川清风微信平台、大通宣传微信平台、大通电视台等媒体向全县干部群众推送《致全县高考学生家长和党员干部的一封信》,并印发500份纸质版发放至全县20个乡镇、22个社区,289个村及43个部门。尤其是重点在教育系统所属的39个党支部进行重点学习宣传,做到了人人皆知,家喻户晓。确保宣传无死角,共同营造良好氛围。 

  教育在前,亮明红线。要求学生家长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抵制和破除陈规陋习,不操办“升学宴”“谢师宴”;要求广大教职员工以教书育人为己任,为人师表,率先垂范,拒赴“升学宴”,不收“谢师礼”;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广泛推行健康文明的交往方式,自觉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哨和践行者。不断强化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自律意识,使其知敬畏、存戒惧。

  严格督查,守住底线。要求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强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对疏于监督管理,导致管辖范围内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不仅追究当事人的责任,还要严格实行“一案双查”,追究管理者责任。
相关链接
  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 规范权力运行 做实日常监督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湟中、湟源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采取五项措施 增强派驻监督实效
  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