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各省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武汉运用惠民政策大数据平台开展监督检查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日
  
  “按照政策规定,单人户家庭全年月均可支配收入为3500元以下的居民才可以申请公租房租赁补贴。从核查资料来看,王某只有7个月工资流水,如何判断其符合政策?”

  “我们将进一步核实当事人的具体情况,及时向区财政局反馈核查结果。”

  近日,武汉市汉阳区纪委监委与区财政局组成联合督导组,前往区房管局了解公租房租赁补贴政策落实情况。督查组针对市纪委监委反馈的一条问题线索,向工作人员进行询问。

  为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汉阳区纪委监委运用“武汉市惠民政策大数据应用平台”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惠民政策真正惠及人民群众。为确保本次监督检查精准有效,该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督促区牵头部门(区财政局)制定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明确扶贫政策类资金核实和惠民政策类资金核查两个检查重点,细分区直相关业务主管部门及街道责任分工,压实各方责任。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与区财政局专门成立联合督导组,采取现场检查、实地调研、走访调查、调取材料等方式,对区民政局、区残联、区医保局、区卫健局、区房管局等5家单位的核查结果进行检查抽查。督导组针对发现有关职能部门核查标准把握不准、核查工作不严谨等问题,督促各主管部门与市级主管部门做好沟通,加快核查进程,尽快组织街道、社区对前期核查结果全面复核,对查否的问题线索按30%的比例进行复核抽查,发现涉嫌违纪违规的,及时移送区纪委监委调查处理。

  “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关乎民生。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我们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对落实惠民政策中贪污挪用、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等违纪违法问题严肃查处,确保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相关链接
  城东区为监督执纪插上科技翅膀
  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创新监督载体 集聚多维力量 服务科研工作者
  浙江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监督
  滕佳材在全省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督导检查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既要在“督”上推动 更要在“导”上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