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全省科技工作会议召开
王建军刘宁提出工作要求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2月25日
  
  2月24日,全省科技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全国科技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和全省“两会”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任务。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分别提出工作要求,副省长张黎出席并讲话。

  王建军指出,2019年,全省科技系统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科学技术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能力进一步增强,创新型省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2020年,全省科技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聚焦推进“一优两高”战略,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始终保持创新热情,加快培育建设“五个示范省”、构建“四种经济形态”新动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科技力量。

  刘宁指出,2019年,全省科技系统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加强技术攻关和基础科学研究,强化科考服务保障,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有效发挥了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20年,希望全省科技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在平台建设、基础研究、主体发育、人才培育、体制创新、生态优化、成果转化等方面下功夫,积极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全面提升科技创新治理能力,为推进“一优两高”、建设新青海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张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去年全省科技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并对做好今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她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为“十四五”谋篇开局的一年。全省科技系统要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按照王建军书记、刘宁省长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准工作方向,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抢抓机遇,主动融入,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推进科技创新治理,注重做好顶层设计;加强基础研究,加大核心技术攻关力度;深化对接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积极主动融入,加强联动协作;坚持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政治建设,持续转变作风,加强廉政建设,奋力谱写全省科技工作新篇章。
相关链接
  刘宁在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专家咨询座谈会上强调 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省范围深入开展“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工作
  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王建军提出工作要求
  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省教育厅六项举措为校园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精准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