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职责推动廉政建设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9月24日
  
  近日,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对青海省人民政府驻北京、上海、深圳、西安办事处开展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检查。

  今年以来,派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认真落实省委和省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发挥监督检查职能,努力推动被监督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积极凸显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检查和被监督单位落实“两个责任”合力效益,工作呈现两促进两发展。

  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领会省纪委监委“认真履职尽责”、“稳中求进”、“实现高质量发展”等要求,坚持推动派驻机构改革和纪检监察工作紧密结合,在以往工作基础上针对新时代被监督单位的新情况新特征进行调整、充实、提高,把纪律监督和国家监察不断引向深入,努力发挥好“探头”和“利剑”作用。根据前期对部分监督单位本级及下一级党组织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发挥好教育与惩治效能,经与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沟通,决定由派驻纪检监察组对省政府驻外办事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工作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各驻外办事处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方面表现良好,能够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党组和所在地党组织的要求,从政治上、思想上和组织上、制度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动性、积极性提升明显,全面从严治党发展势头良好。但同时,各驻外办事处在从严治党方面“深”“细”“紧”“实”“准”方面还存在一定的问题,还有较大提升空间。

  检查组与党组织负责同志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对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通报。各驻外办事处表示要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再检视、再研究和再整改,努力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到位、抓出成效,将党建成果转化为整体工作发展的牵头和推动力。

  检查组同时对各驻外办事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检查,对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的工作进行了意见征求,对部分党员和工作人员进行了谈话,对需督办的事项进行了督办,对遵守“中秋”“国庆”期间纪律进行了强调。
相关链接
  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建立“双向联动”机制扎实履行监督职责
  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注重发现问题强化日常监督
  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采用“三个紧抓”推动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问题整改
  查处领导干部利用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8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