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高站位、实举措、树导向、强担当
——果洛州纪检监察机关全力配合省纪检监察系统首轮内部督查工作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8月20日
  
  根据省纪委监委统一安排部署,近日,省纪检监察系统首轮内部督查第二督查组进驻果洛开展内部督查,为全力配合督查组开展内部督查,达到纪检监察机关自我革命、刀刃向内、主动加强自我监督的目的,果洛州纪委监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省纪委监委关于内部督查工作部署,立足实际,多举措全力配合省纪检监察系统内部督查。

  高站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内部督查工作,把接受内部督查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检验工作成效、提高工作质量的重要机遇。在督查组进驻前,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滕佳材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关于内部督查工作相关要求以及《青海省纪检监察系统内部督查工作办法(试行)》,对配合督查、接受监督作出安排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督查组进驻后,召开督查工作动员会,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从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顾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纪检监察系统内部督查的重大意义,增强接受内部监督、支持督查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以端正的态度迎接省纪检监察系统内部督查工作。同时及时关注并发布内部督查相关公告,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形成浓厚监督氛围。

  实举措,精心组织,全力配合。制定《配合做好省纪委监委内部督查组进驻前期准备工作任务分工方案》,针对迎接配合内部督查做好各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成立内部督查联络组,按照任务分工,明确工作内容,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做好配合工作。精心组织、妥善安排,切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提前落实督查工作办公场所、配备办公用品、协调落实谈话人员等工作,为督查组高效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便利条件。同时,对督查期间工作纪律作出明确要求,委机关全体干部特别是班子成员要合理安排好工作,严格履行请销假制度,确保对督查组提出的要求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落实、第一时间报告。

  树导向,认真梳理,自查自纠。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总结2017年来全州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深刻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和不足,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找差距、补短板,切实做到发现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同时对照督查任务,制定内部督查工作资料清单,搜集整理相关工作原始资料,力争做到及时、完整、准确地向督查组提供相关资料,实实在在汇报工作,客观真实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为督查组客观、全面、深入了解实情提供支持,确保省纪检监察系统内部督查工作顺利进行。

  强担当,细化举措,推动工作。坚持内部督查与推动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自觉把内部督查与即将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稳步推进“基层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与提升工作规范,扎实开展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按照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安排部署,集中对前期工作情况进行“回头看”,分析情况、研究问题,对重点工作进行再谋划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任务要求、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坚持把内部督查作为一次自我剖析、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的机会,一次转变思想作风、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工作质量的机遇,要求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主动认领督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督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认真分析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做到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正把督查工作的过程转化为解决问题、建章立制、改进工作的过程,不断推动工作规范化建设,努力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
  海南州同德县:精心配制廉政宣传“套餐”切实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推动全省高校系统集中开展以案促改
  建立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监督问责机制
  大通县规范纪律处分宣布执行提升治本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