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城北区:“码”上举报助力提升巡察监督质效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7月28日
  
  为拓宽巡察信息收集渠道,破解干部群众参与度不高、信访举报渠道方式单一、举报对象顾虑较多等问题,做实做细巡察监督工作。城北区委巡察办不断探索巡察新路径、新方法,借鉴其他省市经验,在开展九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中,采用微信二维码与巡察工作相结合的模式,首次,开通了微信“扫一扫”举报平台,把二维码举报印制在巡察公告上,不仅拓宽了巡察反映问题渠道,而且打消了群众顾虑,真正实现了“指尖上的监督”。

  区委巡察办扫码举报平台小程序,是区委巡察办探索“互联网+巡察”的一次有效尝试,该程序根据九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方案量身定制被巡察对象,干部群众通过用微信“扫一扫”进入举报平台,填写举报人员以及具体事项,一键提交“直达”巡察办。巡察办对收到的问题,指定专人受理登记后,转交区委巡察组进行汇总分析、梳理研判、认真核实,形成被巡察单位政治生态“情报图”“体检表”。

  扫码举报平台的推广,是贯彻落实省市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拓宽问题反映渠道、精准发现问题、提升干部作风能力建设的有效尝试,实现了点对点无阻碍沟通,提高了群众对巡察工作的参与度、认可度,使巡察工作更接地气、巡察监督更高效。
相关链接
  中共青海省委关于进一步弘扬优良作风 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青海的若干措施
  专项整治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 让公租房“晒”在阳光下 ——贵南县扎实开展公共租赁住房问题专项整治
  茫崖市纪委监委清风护航 助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天峻县纪委监委:念好“细、实、效”三字诀护航生态文明高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