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中国建设银行青海省分行纪委围绕“十项要求”持续强化作风能力建设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1月15日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纪检监察干部作风能力建设“十项要求”》,确保作风能力建设取得实效,近日,中国建设银行青海省分行纪委办召开作风能力建设反思剖析会,全体人员逐一结合自身岗位实际谈感受、查问题、剖根源,真正用“放大镜”把问题找实,用“显微镜”把根源找准,明确整改措施,解决突出问题,夯实基础工作,切实发挥省分行纪委办对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履职能力的引领示范作用,推动分行纪检条线紧密围绕“十项要求”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严实的干部队伍。

  坚持“靶向”充电,增强履职能力。一是进一步强化纪检干部思想武装,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激发担当精神和斗争精神,真正夯实筑牢忠诚担当的思想根基,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二是结合员工行为“网格化”管理方式,进一步加强对派驻纪检机构的统一管理,加大对全行纪检干部的内部控制监督力度,着力提升纪检机构一体化作战能力。三是督促各派驻纪检组、纪检特派员严格按照规定的权限、规则和程序开展工作,工作中遇到的重大事项、重要问题和个人有关事项必须按要求、按程序向组织请示报告,将各项制度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以制度促规范,以规范强实效。

  坚持严实作风,提升工作质效。一是进一步推动纪检干部树立效率意识,增强全员工作紧迫感,提高响应速度和执行效率,建立催督办和通报批评机制,消除“等安排、靠部署”的惰性思想,实现案无积卷、事不过夜。二是明确并提高工作标准,建立健全周报告、重要事项催督办、文件邮件批办、工作交接管理等机制,达到强化监督管理和质量控制的目的。加强领导干部对各项工作的过程管理、审核把关,持续做好对经办岗位人员、派驻纪检机构的指导帮扶和督促提醒,从而全面提高工作质量。三是有针对性加强应知应会、政策理论及业务知识的学习培训,加大纪检干部到地方监委和省分行纪委的跟岗学习力度,补齐能力短板,加强实践锻炼,不断在学习和实践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深化学以致用,提高基本工作能力。

  坚持刀刃向内,加强自我监督。一是持续加大对全行纪检干部的工作督促力度,坚持“一切按规矩办”,以程序的公正保证实体的公正,通过联合督导、现场和交叉检查、视频检查笔记等常规动作,以考促学、考评结合等自选动作,切实提高对下级纪检机构的监督管理水平。二是严把纪检干部“入口关”和“监督关”,多策并举强化对纪检干部八小时内外的日常监督,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真正实现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

   
相关链接
  乐都区:念好“四字诀”扎实做好 村务监督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玛沁: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让监督者“受监督”
  挺纪在前 答好冬季疫情防控监督考卷
  海西州就进一步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提出四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