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西宁市纪委监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2月2日
  
  1月29日上午,西宁市纪委监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委机关各部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对新时代新阶段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十四五”时期重大战略任务落实见效作出战略部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赵乐际同志的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主题鲜明、任务明确、措施具体,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实践路径。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在全市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中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原则和政治要求,加强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上,切实履行好政治监督职责,确保纪检监察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三要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忠诚践行宗旨,坚持人民至上、为民服务,更加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群众观点,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监督的“放大镜”牢牢聚焦在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操心事、烦心事上,提高监督的精准性和实效性,突出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保障惠民富民政策落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链接
  聚焦基层精准监督 小平台发挥大作用
  看亮点|果洛纪委监委聚焦三个重点 持续推动基层监督执纪一体化建设
  聚焦“两个维护” 强化政治监督
  民和:融合“321+”模式实现巡察监督 和业务督查有效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