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党风政风 > 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问题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纪委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7月29日
  
  今年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了一批典型问题,形成了有力震慑。为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现将近期查处的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果洛州玛沁县民政局在低保管理中消极懈怠问题。2015年至2018年,玛沁县民政局对全县低保信息更新不及时,审核管理不严格,低保人员档案管理混乱,致使财政供养人员、已故人员等违规享受低保共计194.98万元。2019年5月,时任玛沁县民政局局长加羊扎西、副局长卓玛措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违规享受低保资金已收缴。

  玉树州玉树市水利局在水利项目验收中敷衍塞责问题。2014年11月,玉树市水利局对小苏莽乡江西村实施的分散式供水工程项目进行验收时,时任市水利局局长徐学录未组织人员到现场查验,仅凭江西村村委会开具的证明,在尚有39座土井未施工的情况下通过验收,并拨付全部工程款。2019年5月,徐学录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并被免职。

  海南州共和县在扶贫项目验收中弄虚作假问题。2013年至2015年,共和县扶贫项目验收组在对县农牧科技局、县扶贫开发局组织实施的整村推进、农户养殖獭兔、地方债券支持新型农牧民经营主体培育项目进行验收时,以目测或未到现场查验就通过验收,导致项目未按方案全部实施,造成国家扶贫资金被套取。2019年3月,时任县农牧科技局局长华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时任县扶贫开发局局长仓周加、县审计局局长吴雷、县农牧科技局副局长刘斌英和现任县农牧科技局局长沈建云、县财政局干部多杰才让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黄南州同仁县在光伏温室项目实施中乱作为问题。2015年,同仁县决定在保安镇塔乡滩村投资建设300栋(每栋种植面积1亩)光伏温室项目,按每栋5.2万元标准予以补助,要求按工程进度支付补助款。7月,省农牧厅向同仁县下达400栋日光节能温室建设项目,每栋补助1.1万元。县农牧局违规将日光节能温室补助资金整合用于光伏温室项目,并在施工方只完成135栋150.2亩的情况下,违规超进度拨付补助资金628.96万元,致使该项目至今尚有149.8亩未修建。2019年6月,同仁县县长罗富贵受到诫勉,时任县农牧局局长张国玺因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和政务撤职处分(降为科员)。其他相关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

  以上4起典型问题中,有的党员干部缺乏责任担当,做事敷衍塞责,糊弄组织和群众;有的纪律和规矩意识淡薄,在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中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说明当前一些地区单位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仍然突出,必须下大力气坚决整治。

  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觉深入查摆本地本部门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拿出有效管用的整治措施抓具体抓深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责定位,切实发挥巡视巡察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等机构的作用,坚持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积极推动和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集中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破局攻坚,持续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中共青海省纪委

  2019年7月29日
相关链接
  省纪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省纪委通报4起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关于4起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果洛州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