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王建军信长星走访慰问抗战老战士老同志代表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9月2日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前夕,9月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分别走访慰问抗战老战士老同志代表,感谢他们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新中国建设作出的贡献,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

  王建军先后来到抗战老兵孟庆端、程品山家中,一进门就热情地上前与老人握手,送上鲜花。看到96岁和88岁高龄的两位老人耳聪目明、精神矍铄,王建军非常欣慰,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聆听他们回忆战争年代的往事,细数祖国和青海的发展变化,展望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征程。王建军说,抗战老战士既是党和国家的功臣,也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始终牵挂在心。按照党中央要求,我们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来看望抗战英雄,感谢你们在战争年代把生命交给战争,在和平年代把奉献交给人民。正是有了你们,才有了下一代的好日子,有关部门要积极主动给予老战士更多的关心关爱。我们一定接好前辈的接力棒,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与青海各族人民共同奋进,传承好革命精神,做好青海各项工作。希望老战士在新时代继续发挥作用,坚定不移跟党走,当好新青海建设的参与者、推动者、见证者。祝愿老战士保重身体,健康长寿。

  信长星先后来到年逾九旬的抗战老战士张如华、王杰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起居和健康状况,与他们一起回忆那段奋勇抗敌、热血激荡的烽火岁月,一起感慨祖国的强大和青海的变化。信长星深情地说,今天我们既是来看望,也是来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抗战老战士为民族解放出生入死,党和国家永远不会忘记。抗战精神是我们不朽的精神财富,老战士的讲述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不断增强团结一心的精神纽带、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信长星叮嘱相关部门,要认真搜集整理抗战老战士的英雄事迹,传承弘扬好革命精神。要全面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让老人安享幸福晚年。

  于丛乐、杨志文一同走访看望。
相关链接
  凝心聚力不断开创青海涉藏工作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省各地引发热烈反响
  信长星在木里江仓矿区调研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 实现系统治理科学治理
  海西凝聚全力推动木里矿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王建军信长星与高层次人才国情研修班学员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