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巡视巡察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省水利厅党组、生态环境厅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3月5日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2月26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分别向省水利厅党组、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反馈巡视情况。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田奎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建军在听取省委第六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省委巡视办负责同志,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相关室(处)负责同志参加巡视反馈会。

  田奎强调,厅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建军书记讲话要求,把巡视整改作为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推动整体工作的有力抓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逐条逐项推进整改落实,对普遍性、倾向性问题,要进行集中专项治理,全方位扎紧制度笼子。党组书记要对巡视整改直接部署、直接落实、直接协调、直接督办,从班子抓起、从自己做起。班子成员要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对分管领域存在的问题,要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通过整改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巡视组向省水利厅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厅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中央“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要求不到位,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缓慢;思想建设不够深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领工作不够有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组织建设不扎实,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不深不细;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足,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作风纪律建设不严不实,“四风”问题依然存在;落实“两个责任”有差距,推进水利行业党风廉政建设不够有力;上一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巡视组向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政治建设不够到位,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存在温差,履行生态环境保护监管职责不够扎实,监管长效机制尚未形成;思想建设不够重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培育普及生态文化不够到位;党内组织生活不够严肃,党建工作虚化弱化,干部选拔任用条例执行不严格;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不深入,违反财务制度问题多发;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从严治党压力传导层层递减;上一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省委第三巡视组针对巡视反馈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省水利厅党组、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

  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线索,省委巡视组已按规定向纪检监察机关进行了移交。
相关链接
  吉林围绕复工备耕加强监督
  云南量身定制开展监督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海西州纪委监委领题抓好“4+2”专项治理重点工作
  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特殊时期不放松 以规范工作机制推进日常监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