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海东工业园区纪检监察工委守好重要考点廉洁关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5月5日
  
  

  为营造崇廉尚廉的节日氛围,海东工业园区纪检监察工委以关键“节点”为重要“考点”,通过传达学习文件精神、重申纪律规定、细化监督举措等方式,教育提醒园区各级干部员工严守纪律,不触“红线”、不踩“底线”。

  一是传导压力,坚守廉政教育“主阵地”。根据市纪委严明五一、端午节期间作风纪律的有关要求,园区纪检监察工委结合实际制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明“五一”、端午节期间作风纪律要求的通知》,要求园区各级党组织要把节前廉政教育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实,全体党员干部要紧绷廉政思想弦,结合今年开展“组织人事提升年”和“制度规范年”活动,自觉、模范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切实做到令行禁止。

  二是深化教育,敲响拒腐防变“警示钟”。坚持用身边人、身边事作为警示教育的典型案例和鲜活教材,向园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市纪委查处的发生在海东市的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要求园区干部员工深刻汲取典型案例警示教训,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内部管理,坚持从自身做起,从关键节点抓起,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抓严管、真抓真管,坚决防止出现违纪现象,从而增强了领导干部拒腐防变意识,实现警示教育效果“最大化”。

  三是强化监督,拧紧纪律作风“安全阀”。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再监督、再检查”职能作用,及时提醒园区各级党组负责同志对节日期间的作风建设工作作出安排部署,重申市纪委监委提出的“十条纪律要求”,要求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廉政自律各项规定。“五一”期间,园区纪检监察工委紧盯关键环节,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园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公车管理、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倒逼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全园无违纪违规问题发生。

   
相关链接
  尖扎:“末位约谈”压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
  湟中区:以放心不下的监督 让群众过上放心节
  湟源县纪委监委:“室组地”联动 下沉一线监督护春耕
  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全省纪检监察机关 “五一”期间正风肃纪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