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召开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会议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7日
  
  12月3日,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会议,驻在部门及所属单位纪委书记和重要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纪检监察组听取了驻在部门各单位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情况汇报,并结合日常监督发现的问题和巡视反馈的问题,对两家驻在部门2021年政治生态状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研判,分析认为各驻在部门政治生态总体上是风清气正的,发展趋势稳中向好,没有出现重大的腐败污染源,但从影响政治生态健康的几个核心指标来看,还存在一些个性问题。省自然资源系统政治生态主要存在四个突出问题,一是少数基层党组织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还不到位,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缺乏务实管用的具体措施;二是有的基层单位少数领导干部和班子政治“三力”不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不够;三是选人用人规范化、程序化、科学化水平还不高,选人用人入口关把的不严;四是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的“后半篇文章”做的还不扎实。省林业和草原局主要存在落实巡视问题整改用力还不够、对工程项目过程监管力度不够、深入调查研究还不够等三个影响政治生态的突出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纪检监察组提出了在履职尽责上彰显更高站位、在纪律作风上坚持更高要求、在推进落实上拿出更实举措的具体要求,并强调要不断深化本次政治生态研判结果运用,把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成果融入全面从严治党之中。
相关链接
  从严查办一批涉粮腐败案件 守护好群众“米袋子”
  以硬监督助推营商环境再优化
  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下半年联席会议
  城中区“四模式”创新 助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