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联社纪检监察组驻点团队正式入驻履职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1月10日
  
  12月27日至29日,省纪委监委驻青海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纪检监察组4个纪检团队分别正式入驻西宁、共和、同仁和柴达木农商银行,标志着驻省联社纪检监察组对全系统30家行社实现派驻监督全覆盖。

  根据全省农村信用社系统两级法人体制及管理半径大等实际,驻省联社纪检监察组对基层行社纪检工作实行扁平化、垂直化管理,实施“团队模式运行、机动调配管理”的方式运作,驻省联社纪检监察组按照分片监督管理的要求,按地理位置就近原则,设立了西宁、共和、同仁、柴达木四个纪检团队,对全省30家县市行社进行检查监督。

  驻省联社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驻在行社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和各被监督行社纪检工作负责人分别参加了各团队入驻仪式及座谈。座谈中,驻省联社纪检监察组组长桑任庚向大家介绍了省联社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进展情况,通报了驻省联社纪检监察组和驻点团队的主要工作职责及工作权限,同时要求:一是全系统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派驻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二是各行社要正确对待监督,全力配合驻点团队开展工作。三是要求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要提高履职水平,严格自身管理,坚持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勇于担当,自觉践行“负责任、抓紧办、讲真话”的要求,用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派驻队伍,为驻在单位做好表率。

  各驻点团队临时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按照驻省联社纪检监察组的工作要求,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确保干部不出问题,资金不出问题,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政治生态和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各驻在行社主要负责人代表被监督行社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认真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积极支持配合纪检监察组开展工作,自觉接受监督,确保本行社各项工作稳健开展。

   
相关链接
  白血病患儿家庭终于迎来了福音
  发挥巡察监督审计监督叠加效应
  解决纪法贯通难点 打通法法衔接堵点
  通报背后 | 这是疗养还是公款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