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
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强化干部廉洁意识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7月12日
  
  为更好协助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促使新入职、新任职、新转隶干部履职尽责,提升政治意识,筑牢廉洁自律防线,近日,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对省财政厅28名干部进行任前集体廉政谈话。

  集体廉政谈话中,纪检监察组长对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履职尽责。财政部门肩负着为政府当家、为人民理财的重任,要自觉把强化“四种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要求和最重要的政治纪律,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切实履行好职责范围内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落实,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二是强化自身学习,时刻保持清醒。要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积极投入主题教育中,反反复复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纪委、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遵守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明白为官做人的底线,始终做政治上的清醒人。三要认清面临风险,依法廉洁从政。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思想,充分认清岗位风险。岗位是成就事业的舞台,权力是用来为人民服务的。要充分认清权力这把“双刃剑”,自觉把党内监督措施与财政内控制度有机结合起来,依纪依规依法行使公权力,切实把手中的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与会干部一致表示,会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勤奋学习,坚持原则,做到干净干事不出事,健康成长不掉队,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同志们的期盼。
相关链接
  以学研查改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西宁市纪委监委 “五个围绕”提升纪检监察宣传工作成效
  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 通报纪律处分决定执行专项检查情况
  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