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以重点监督助推交通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6月19日
  
  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坚持把高质量履行监督职责,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坚持问题导向,以重点监督为抓手,助推交通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近期,会同省交通运输厅对8个市州33个县区交通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综合督查,现场反馈整改问题107条。针对督查发现部分地区存在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视不够、推动不力等问题,纪检监察组建议省交通运输厅党组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督促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增强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着力在思想上、行动上、整改上再发力,集中精力啃硬骨头,多措并举巩固扶贫成果,坚决打赢交通脱贫攻坚战。一要在思想上再重视,把交通脱贫攻坚作为落实“六稳”“六保”重大决策部署重要抓手,坚定不移把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好,督促全面履行行业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如期完成交通脱贫目标任务。二要在行动上再推进,对表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印发通报,督促各地再梳理、再排查,紧盯重点问题、关键环节,强化督查督办,较真碰硬,有力推进,确保取得实效。三要在整改上再加力,督促各地聚焦问题,建立台账,明确责任,立行立改,一项一项整改销号,并适时组织“回头看”,坚决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撒手,整改不彻底不回头,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选择性整改、消极应付、打折扣、搞变通、表面整改等行为,通报曝光,并督促严肃追究责任,确保交通脱贫攻坚经得起实践检验。
相关链接
  西宁市打造“永不闭馆”的警示教育基地
  青海监狱戒毒系统开展专项警示教育整改执法环节突出问题
  城东区以单元化监督管理模式持续深化一体化建设
  城中区协同作战 打通基层监督执纪“末梢神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