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乌兰县紧盯“四点”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3月21日
  
  为严防疫情输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乌兰县纪委监委把加强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严抓实,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关键点”“时间点”“薄弱点”“问题点”,开展专项监督、重点监督、定期监督、跟踪监督,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紧盯“关键点”,开展专项监督。紧盯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的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前后,全县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室组镇”的监督模式,采取现场查看、座谈了解、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专项监督,及时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今年,重要节点前后开展监督检查3次,督促整改问题4条,谈话提醒2人,提醒谈话14人,对1起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问题进行了点名通报。

  紧盯“时间点” ,开展重点监督。针对中小学、幼儿园春季开学、传染病多发的时间点,县纪委监委、各镇纪委对全县20所学校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进行重点监督。重点围绕消毒情况、物资储备情况、应急预案、“双码”查验落实情况、出省师生核酸检测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经检查,发现问题3条,提出意见建议12条。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并要求县教育和科技局督促整改落实、举一反三,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紧盯“薄弱点”, 开展定期监督。紧盯市场、超市、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村(社区)外来人员排查登记等薄弱环节,每月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做到常监督、常提醒、常督促,不断督促落实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筑牢“最后一米”疫情防线,保障各项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见效。今年开展定期监督检查2次,发现问题3条,向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反馈问题2条。

  紧盯“问题点”, 开展跟踪监督。全县纪检监察机关针对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部位、突出领域、关键环节,结合当前开展的各项工作,通过跟踪监督、回访监督等方式,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持续监督,对整改情况“回头看”,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不断督促相关单位整改落实,确保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真抓实改。目前,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已全部整改落实到位。
相关链接
  开展覆盖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的能力提升培训
  城北区纪委监委紧盯食品安全 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提升本领蓄能量 凝心聚力再出发 ——国网青海电力高质量开展巡察业务培训
  西宁市纪委监委狠抓五项重点工作 强化廉政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