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尽职尽责抓防控 五个到位保平安
——共和县纪委监委全力以赴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2月12日
  
   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共和县纪委监委在县委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州县委的部署要求,紧急部署,周密安排,迅速启动战时机制,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做到“五个到位”。

  组织领导到位。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时研究制定《共和县纪委监委机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迅速成立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和统筹协调委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周密安排部署委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构筑了牢固的机关疫情防控体系。

  宣传引导到位。充分利用“清廉共和”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平台,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州县委、政府部署要求,以及县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各项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对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及新型冠状病毒科普知识进行宣传,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干部群众防控意识。

  内部管控到位。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根据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在青机关干部(除居家隔离者外)及时归队到岗,迅速投入工作。严格落实战时联防联控、信息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委机关干部春节期间外出情况及身体状况,确保去向明、分类细、底数清。严格落实出省返县人员居家隔离、单位楼道清洁消毒、全员戴口罩上岗、干部上班量体温和勤洗手等防控措施,确保单位内部管控到位。

  联防联控到位。按照县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关于落实恰卜恰镇区“三无”小区、老旧家属院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责任的有关要求,县纪委监委“一把手”亲自负责,会同恰卜恰镇及城西社区迅速行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动社区党员、志愿者、纪检监察干部快速组建疫情防控队伍,落实帐篷、床被、炉子、口罩等物资,认真做好科普宣传、重点人群追踪排查和居家隔离、返县来县人员管控、网格化社区24小时疫情防控值班等工作,确保工作科学规范、到点到位。同时,积极落实县级领导蹲点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纪委监委“一把手”带队在恰江公路检疫站24小时蹲点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监督检查到位。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督查工作的分工要求,第一督查组由1名纪委副书记带队,对6个乡镇的21个村级和3个县级检查点防控工作、6个寺院僧侣防疫管控情况、8家超市物资供应情况进行了检查,目前未发现登记数字瞒报、漏报,人员管控不力的情况。同时,根据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有关要求,县纪委监委及时组织人员,重点围绕“三个紧盯”,对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落实联防联控责任、县直部门和恰卜恰镇及各社区履职情况、干部到岗复工及外出返县情况等进行明察暗访,以严明的纪律推动责任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相关链接
  北京督促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西宁市城西区把纪律挺在防疫前沿阵地
  强化督导检查 促进工作落实 ——海西州纪检监察机关护航疫情防控阻击战
  西宁市城东区纪检监察干部用行动护航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