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
不断推动监督执纪工作深入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日
  
  10月25日,省纪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召开学习会,组织全组干部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交流学习。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治国理政的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科学规划了顺应时代要求、符合人民愿望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对未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报告高瞻远瞩、立意深远、主题突出、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催人奋进,充分集中全党智慧、体现时代要求、反映人民意愿。全组干部一致表示,在下步工作中,要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营造更加健康的政治生态。

  学习会结束前,文绍俊强调,纪检组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突出工作重点,狠抓任务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抓住重要时间节点,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问题,关注“三重一大”事项和权力运行的关键,强化监督检查,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好纪律审查工作。在不断提升纪检组干部思想境界、能力水平和党性作风的同时,对驻在部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情况开展督促检查,确保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真正落到实处、收到实效。(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供稿)
相关链接
  深化扶贫领域监督检查 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严明纪律保障
  省纪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对省工商联新提任副处级干部进行廉政谈话
  中纪委关于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关于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